星星之上

大好きのは嵐と卓球

【AL】 荒岛 (短,BE?HE?)

荒岛


放学之后,小荷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就挣开了阿姨的手,脱了外套和鞋子,跑进楼上她自己的房间,把书包放在地上,翻找了起来。


昨天小荷没有去上课。她的父亲和母亲去给她请了假。小荷感到很奇怪,平时对小荷严格要求的爸爸妈妈居然不让小荷去上学。小荷的妈妈让她换上黑色的小西装,然后和爸爸一起带着小荷走了。小荷以为是带着她去演奏会什么的,但是父母表情肃穆,父亲眼睛红红,好像还哭过。接下来就是坐在车上摇摇晃晃模模糊糊的记忆,小荷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在黑压压的人群里面了。所有人都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似乎是什么开始了,台上有个人在沈郁顿挫地讲着小荷不懂的东西。小荷低着头玩着手指。母亲轻轻推推她,递给她一枝花。“小荷,走,去跟爷爷说再见。” 母亲带着哭腔。


小荷的手被拉着走到台前,她仰头看,正中间挂着爷爷的照片,照片里的爷爷带着他招牌的明晃晃的笑。小荷把花放好:“爷爷,再见。”


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身边簇拥着很多熟悉的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。戴眼镜的爷爷走过来,弯下腰,摸了摸小荷的头。“许爷爷?” 小荷发现平时总是笑着的许爷爷的表情里却是悲伤。“许爷爷,爷爷去哪里了啊,爸爸妈妈说爷爷不在了,爷爷去了另外一个地方,那是哪里啊?我能去找他继续让他教我打球吗?” “马小荷,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啊。”许爷爷拉着我往边上走了点,“你的爷爷去了荒岛,他去找一个人了。你没办法去找他,不过他会一直一直爱你,他也希望你能过得好。爷爷会想要你知道,他也会过得很好。”

“因为你的爷爷,终于可以去荒岛找他一直想找的那个人了。”

“小荷!马小荷!”厨房里的阿姨叫着她的名字,“饭做好了来吃吧,今天你爸妈都有事会晚点回来,特意叮嘱我让你按时吃饭睡觉。” “啊等下!”小荷的手没停,小手在纸页中穿梭。“啊呀,还在查字典啊?要找啥啊我帮你。” “没,谢谢阿姨不用了……”

终于,小荷翻到了她需要的那一页。


荒岛,huang dao,没有人迹的岛屿。


原来荒岛,就是没有人的岛啊。那爷爷会不会寂寞呢?不过没事,许爷爷说了,有他一直想找到的人也在荒岛,那爷爷一定会开心的。


太好了呢。


小荷合上了字典,下了楼向餐厅跑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几天突然浮现的脑洞,终于考完期末可以写出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